DSC03458

為了消耗冷凍庫擺了好陣子的那一大盒牛絞肉beef mince


想來想去除了做到快膩了的乾扁四季豆
似乎沒有比波隆那肉醬麵有更適合的人選了

整整一大鍋肉醬除了配麵配飯配法國麵包,還可以做成British Shepherd's Pie(鋪上馬鈴薯泥下去烤,英國鬼佬最愛吃這個了!)

波隆那肉醬其實不難做,但麻煩的是它很耗時間
材料切一切,丟進鍋裡炒完再熬,約莫要熬個三小時才算功德圓滿

然後還要保證這三小時內沒有發生像發生在我身上的慘劇-臭~味~~搭~~~

煮菜太鹹阿太淡阿都好很救,就是臭味搭最難救!
不是只有把臭味搭的部分挖掉眼不見為淨,而是其實焦味根本已經滲透到整鍋料裡,水乳交融想救也救不了

當我的Bolognese肉醬辛辛苦苦熬到第二個小時,所有的配料呈獻貌似半融合的時候,我為了偷懶,想收汁收快一點,自作聰明的把小火開成中火,然後就開心的跑去看Grimms。沒想到,等再回到廚房的時候已經無力可回天,鍋底失守了。

不甘心這麼含辛茹苦熬一鍋肉醬,最後落的直接進ㄆㄨㄣ桶的下場,沒錯,聰明如我就硬是把鍋底燒焦的部分給刮起來挑掉!!!

還好燒焦的部分沒有很多,然後不沾鍋也比較好處理!!可惜不管再怎麼努力,終究焦味還是隱隱約約在沒焦的部分悄悄蔓延開來。

DSC03453 

雷神索爾說,暴殄天物我劈死你!

所以愛惜食物如我,還是硬生生的把他拿來做成了義式肉醬麵喀掉。對於味覺不是太敏感的人,應該是查覺不出異樣的。那就讓我在把這一整鍋消化掉之前,先自廢武功,暫時變身成味覺遲鈍的俗子吧!

 

波隆那Bolognese肉醬麵小心得

1.人家說燉肉醬要開小火,絕對有他的道理

2.波隆那肉醬麵版本很多,我除了基本的番茄、芹菜、洋蔥、紅蘿蔔以外,沒有再加進花俏的食材,香料也只有加月桂葉,肉豆蔻,跟羅勒,其實整體而言味道還不錯(當然是味燒焦前試吃的時候)。有看到一個版本說可以加牛奶,會讓味道更純厚。我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嘗試,後來心一橫加進去以後原本的酸味真的柔和許多,整體口感也變更濃郁。唯一的缺點是顏色會變淡,原本紅通通的比較討喜阿!

3.當最後裝盤完想帥氣得灑上現磨Parmesan海那個牟門特,哭哭,Parmesan早已變身成浩克了!綠得很徹底阿!!

4.結果為了消耗掉一盒絞肉,卻多買了很多條紅蘿蔔跟芹菜。清冰箱的任務進入了卡關的無限迴圈...

5.最後在冰箱裡挖到一罐當初Jay給我的Bolognese肉醬罐頭,還是全新未開封喔!到底是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辛苦捏~~~~然後義大利麵醬罐頭有其廣大的市場不是沒有原因的!!!!

DSC03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