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了三個禮拜,期間遇到颱風梅雨阻撓
深怕『不流團團長』招牌從此砸了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無風無雨也無情的陰天
心一橫 就衝了

千里迢迢百轉千折開到金山
突然發現頭頂是高照豔陽
海水也湛藍得閃閃發光
九彎十八拐進北基飛行傘訓練基地
發現野馬飛行俱樂部的教練團已經準備好再等我們了

IMGP9379.jpg

整個北基飛行傘基地不大
但視野絕佳,遠遠還可以望見海中間的基隆嶼

 IMGP9370.jpg

IMGP9378.jpg

藍天白雲碧海真得美呆了
一整個有心曠神怡的fu

 

很開心的拍完照以為要整裝出動了
但教練說因為前一天下雨
吹落山風,風向不對,飛不起來,得等風轉向

 

我們只好在野馬俱樂部搭的棚子裡癡癡的等

 

一邊玩dickens相機的微笑自拍模式和眨眼模式
後面一群年輕人甚至為成一圈聚賭了起來

 

到12點風都還不轉向,dickens都無聊到跑去抓蟋蟀了...

 

到了快一點,太陽高掛熱到不像話,這時候站在坡地邊邊的教練驚喜的大喊
『轉向了!轉向了!可以上裝備了!』
喔~還真的讓我們等到轉風向了,這時候我突然開始緊張了起來...

 

早我們來的一批歪國人,他們身先士卒

IMGP9407.jpg 

飛出去其實在一瞬間而已
看那些在空中遨翔的小人兒們
想到等等輪到自己臨陣有些怯場了起來
其實飛行傘事故也不是沒有聽說
偏偏行前還讓我google到以前就新聞有人在墾丁就這樣摔死的...

 

接下來是本人的詳細飛行傘起飛教學

1.路人一字排開幫忙拉開傘

2.教練會把你跟他扣在一起

3.一切就緒聽口號起跑,路人負責鬆手讓傘迎風鼓起,
   要當小鳥的人負責死命的以老背少方式,背著教練往前跑

4.還來不及跑到懸崖邊就會發現雙腳已經離地

5.把握住升空的黃金時間調整坐姿,背上背的背包其實就是升空以後的坐椅
   男性同胞要特別注意這一點,不然你的旅程會十分『不酥湖~』

聽不懂沒關係,用影片教學總該懂了吧


我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我一直在擺奇怪的pose,因為我以為dickens在拍照原來是在攝影.....


接在我之後,pin也順利升空了~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都是在起飛地降落,他卻一枝獨秀在下面的沙灘上降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流的關係
我的教練把我帶到山邊而不是海上
看不到海景的開闊view就算了
好幾次都覺得快要撞上山壁,樹頂幾乎是從腳下略過

IMGP9445.jpg 

接著教練帶我越飛越高,越飛越高
高到看著起飛的基地變的好小一點點,這時教練對講機裡不停傳來其他教練的對話
『那個誰誰誰,你飛太高了,高度降低一點!』
我這時心裡一驚!是在說我們嗎?我們的確飛很高阿

IMGP9429.jpg 

到後來,我有一點做不住了,因為教練叫我不要壓住他
所以我必須撐起身體超累的
不過我還是善加把握了時間自拍,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面目十分猙獰(阿哈哈哈哈哈!)

 

不一會兒,教練就準備降落了
我這教練經驗十分熟練,降落的很漂亮,以滿分之姿著陸
反之姜智久有一點慘,降落的時候跟教練摔成一團還掛彩....

降落過程請參考dickens降落實錄

後來聽一個教練說
飛行傘最頭痛的不是起飛,是降落
常常因為氣流的關係,原本要降落,卻偏偏吹來一陣風又把你往上帶
不知情的人可能會覺得怎麼忽高忽低好有趣,玩好久賺到了
孰不知後頭的教練額頭正在冒汗...降不下來真挫賽...

 

 

 

 

我們四個人都非常平安又順利的有驚無險完成飛行傘體驗

後來要走的時候還巧遇2moro來錄台灣大行腳


 

中間綁頭巾的那位,不知道是哥哥還是弟弟(郭彥均??郭彥甫??)
很壯但是很矮XD

 

這次飛行傘之旅相當成功,天公也賣足了面子
教練人也都很好很熱情,在等待的期間還特地開車下山買飲料給我們喝
雖然飛行時間不長 約5~10分鐘要價1000NT
但體驗一下當空中飛人 其實是很值得的
很多大男生一著陸可是都腳軟站不起來的哩

想體驗可參考野馬飛行俱樂部相關資訊
地點在金山的北基飛行傘基地
在萬里亞尼克往山上的方向就對了~

我們下山以後
在萬里亞尼克幫壽星pin先生慶生
想必他應該覺得今年生日十分難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