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咪嚕咕ミルク娃娃是三年前的冬天,我弟考大學的禮物

想當初全身光禿禿的醜小鸚,吃得飽睡得好,現在早已長成羽翼豐滿,亭亭玉立的大家閨秀

咪嚕咕這個名字,在日文裡是牛奶的意思。當初會取咪嚕咕,源自於白化玄鳳一身雪白溫潤,就好像牛奶一樣純淨討人喜歡。

隨著ミルク漸漸長大,跟在咪嚕咕後的小名也越來越多

因為懶得叫完咪嚕咕全名

所以開始咪嚕 咪嚕的喊他

然後是一連串咪嚕的變音字

咪阿嚕、咪娃娃(因為我想教她唱歌,所以天天對著她唱"泥娃娃"這首歌,唱久了就變成咪娃娃)、美祿(我爸硬是要幫他娶個很台的名字)、黃美祿

曾經想過,叫這麼多名字小鳥會不會根本搞不清楚哪個是自己的名字?但事實證明只要是我爸叫她她就會回應,所以根本不是認不認得自己名字的問題,因為她簡直就是我爸的應聲蟲。

 

去年秋天,歐家お茶帶著一些傷疤和禿毛的背來到我們家

傷口是因為前飼主在小小的籠裡養了一大堆小鳥,導致小鳥霸凌事件,而年紀小的歐家就是被霸凌的受害者

禿毛是因為其中有一隻玄鳳霸王很愛拔其他小鳥的羽毛,同籠的小鳥無一倖免都是這邊禿一塊那邊禿一塊

當初去領小鳥的時候看了真的很不忍,也很想把籠子裡其他的小鳥都救回家

但是我的能力有限,畢竟照顧一隻小鳥是需要很大的精力去維持飼養的品質

小鳥不是活裝飾,不是關在籠子裡面觀賞的動物

他們需要主人的關愛呵護,陪他們玩,讓他們撒嬌,主人決定了他們的世界

要給他們最多的愛,兩隻小鳥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所以心一橫,只帶了看起來精力最旺盛的歐家回家,希望他可以好好的長大,也希望他可以為成天懶洋洋的咪嚕咕注入一點活力

 

歐家是一隻黃化玄鳳,帶黃的羽毛有一點像茶的顏色

所以取名叫歐家,也就是日文的御茶

兩個寶貝湊在一起恰恰好正是綠茶牛奶,我最喜歡的飲料之一

 

歐家是一隻有過動傾向的小鬼

除了要帶回家時放他在紙盒裡,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眼睛巴扎巴扎,怯生生的盯著人看以外

凡他待過超過24小時的地方,馬上就變成他熟門熟路的自家地盤

加上他有著強烈的好奇心,隨時都在探頭探腦,脖子身的老長

搞得小鳥看起來不像小鳥,像隻小雞

因此被我爸封上了"小雞"的封號

成天"小雞、小雞"的叫他

要從他嘴裡聽到叫出"歐家"這個名字,簡直比登天還難

由於歐家到家裡的時間不長,所以小名還沒很多

但我相信隨著時間越來越久,一些奇奇怪怪的稱號也會漸漸跟著蹦出來

 

最近歐家疑似在伊呀學語,有時候會雞雞咕咕的迸出幾句外星語言

甚至有一次發出類似"咪嚕咕"的叫聲,讓我好生驚喜!

就更加勤奮的教他學講話

不過前幾天歐家意外發生了墜機事件,縫了好幾針,暫時不敢隨便讓他出籠

語言課只好被迫無限延期

希望哪一天他會突然開竅講出"你好"和每天對他唱的"お茶江南style"

 

家有兩鳥,如有兩寶!正所謂療育系小鳥是也!(偷一下keroro的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