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63  

咪嚕咕OS:舔不到~我伸!我伸!還是舔不到~可惡!

最近可憐的小咪嚕咕得了單眼傷風,從最一開始的每天都呈現毛澎揪咪 ( ^.< )的狀態,到現在吃了快十天的抗生素似乎好多了。

在餵藥的過程中,也發現了小動物其實就跟小朋友一樣,聽到要吃藥就緊張的四處逃命。尤其是看到藍瓶眼藥水,簡直就像看到撒旦現身一樣。完全顧不得平常優雅從容的形象,三步併兩步拔腿就『跳』!連滾帶爬上籠子的最角落死都不肯出來。硬是要抓她出來她還會用爪子死巴著籠子奮力抵抗,完全不肯乖乖就範。眼看眼藥瓶漸漸逼近,她小娃娃還會使出最後大絕招連環無影腳(但事實證明這絕招還是破不了母親大人的九陰五毒爪),死命猛踢,以為這樣就可以踢開恐怖到極點的眼藥攻勢。不過只要一把眼藥瓶拿開,他小朋友就會頓時變超安分,屢試不爽。看得我既心疼又好笑。

反之,講到吃藥,小咪嚕咕可是欲罷不能!因為怕藥會苦,醫生多開了一罐糖漿,讓我們和著藥粉餵小鳥。我們擔心良藥苦口,小朋友不愛,所以每次都用多了一倍的分量糖漿去調藥。這時候小咪嚕咕就會露出渴望的眼神,只要沾有糖漿的棉花棒移到哪,她的頭就轉到哪。等不及藥送到嘴邊,迫不及待拚命伸長脖子舌頭就為了想舔上一口,吃得滿頭滿臉黏呼呼也不以為意。藥舔完了,還會意猶未盡的猛啃棉花棒,差點把棉球都給啃下來,害我跟我媽都快笑彎了腰。

以前還沒養咪嚕咕的時候,對鳥的印象就是住在籠子裡爬上爬下的寵物,或是廣場上公園裡貪嘴到嚇人的鴿子,還有電線桿上吱吱喳喳的麻雀,一點都不覺的小鳥會這麼有靈性。看到卡通影片裡面白雪公主唱起歌來小鳥就會飛到身上,一整個就覺得那是童話式的虎爛橋段。但自從小咪嚕咕來到家裡之後,發現小鳥就跟小小孩一樣黏人,找不到人會聲嘶力竭大吼大叫像在叫媽媽,聽到我們回來開門的聲音就滿心期待的呼喚你,貪玩不想回籠子睡覺你追我跑的戲碼天天都在上演,會撒嬌會生氣抗議會討摸摸。好不容易把他從光禿禿毛都還沒長齊的時候拉拔長大,心驚膽跳的看他跌跌撞撞的學飛,養到現在兩歲了雖然有點小禿頭但依舊是個羽翼豐滿的俏妞,看著她生病病懨懨的樣子,心裡滿是不捨,害我好幾天都失眠睡不著覺,瘋狂上網查鸚鵡醫療照護的資訊,堅持逼著家人一定得帶她去看醫生,一點也捨不得家裡最小的寶貝生病受苦。

小可愛小娃娃,你要快點好起來恢復活蹦亂跳的樣子阿,姊姊已經不能沒有妳了!(雖然你每次都把我當活動站架爽快的拉屎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