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64

看了聽說最近很夯的深夜食堂(可是明明就是2009年的漫畫阿),整個被奶油拌飯燒到。
看起來隨手可得的材料,做法也很簡單,但到底會是什麼滋味真的讓我好好奇喔!

熱熱的飯上放一塊黃澄澄的奶油,淋上一點醬油,就像日劇裡講的ちょっとだけ
靜置30秒,用熱飯溫度融化奶油,再細心的拌勻,就可以吃到濃濃奶油香,晶瑩剔透的米飯。

配上butter rice的好捧油味噌湯,真是很樸實又令人回味再三!!
就像深夜食堂裡那個小小的店一樣。

另外,我還做了集各國食材精華大成的豪華版奶油拌飯

DSC00468   

隆重登場的有

No.1 享譽盛名丹麥籍奶油界的王者-LURPAK鹽味奶油

No.2 扮飯第二亮點之愛台灣金蘭醬油

No.3 韓國好遊伴Jay離英前慎重交付給我的韓式麻油海苔

No.4 也是Jay留給我的韓國界三島香鬆(我覺得比三島香鬆好吃很多!!)

No.5 都說是拌飯了怎麼可以少了他-十公斤裝日本米(這十公斤我吃了整整一年了還剩一半有餘)

這五味,就像五虎兄弟一般成就了讓我足足可以喀掉兩大碗的"豪華版奶油拌飯"

DSC00467

是有沒有這麼好吃!!

我真的吃到一粒米也不剩耶~ 

話說回來,深夜食堂裡有些料理實在太吸引人了啦,像是馬鈴薯沙拉,或是雞蛋三明治。
雖然都是很常見的東西,但一但了解每道料理背後的故事以後,料理像是瞬間有了生命一樣,即使在樸實的食堂/廚房裡也可以閃閃發光、熠熠動人。

看完深夜食堂,真的忍不住佩服作者的想像力,也讓我不禁開始回想,在我生命裡到底有哪一道料理帶有這樣魔力的光芒

是從小到大飯桌上小孩爭相搶奪的滷肉飯?(請參考:一碗家傳滷肉飯,正港台南味)
還是國中每天放學以後跟同學成群結黨盤聚的小吃店賣的鍋燒意麵+雪花冰?
或是台北不夜城一夜狂歡歸於平淡後復興南路上的鹹豆漿加蛋?
加班加到累的跟狗一樣,回家時總在巷口守護我回家的道路兼暖胃的滷味(最喜歡的口味是科學麵+高麗菜)?

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這樣一道無法取代的料理,跟無法忘懷的記憶...

 

PS.深夜食堂的日劇真的大推,最喜歡小田切讓的客串,穿得跟流浪漢一樣破破爛爛一邊數花生一邊爆出有感而發的俳句,很帥氣阿!我最喜歡文青了!!

想看日本官網可以參考http://www.meshiya.tv/episode/epi01.html

官網上還有食譜教學喔 http://www.meshiya.tv/gochis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