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久沒有寫blog了~

我希望我能做的,是轉貼被第四權刻意掩蓋,或被爆炸的資訊潮淹沒而未能及時注意到的重要聲音。一個人的判斷、衍生的立場,常常取決於他收集資訊,和對情勢了解程度,我尊重社會上每一種觀點,但我希望大家可以接收到更多的訊息,來協助做任何決定和判斷! 長輩勸戒我『要我不要太過沉迷在這些事上面,自己的努力比較重要

我認同後半段,當政府大環境已經不能保障你任何的時候事的時候,自己本身的競爭力的確是決勝的關鍵,也是你唯一的籌碼,走過一趟世界後,發現你所面對的競爭力,超乎故有的想像,和你競爭的人,不是只有大陸人,還有美國人,歐洲人,印度人,甚至是喀什米爾人,以色列人(以色列人真的超強,各個動不動就是有一兩個碩士頭銜的精英份子) ,但我不認同前半段的話『不要太過沉迷在這些事上面』,就是因為我們一直以來的沉默和漠視與我們切身相關的公共事務,就是因為我們沒有適時的監督政府,在你該表達你的意見沒有表達的時候,你的益就被剝奪了。就像英國著名著學家的名言: All that is necessary for the triumph of evil is that good men do nothing.

昨天的youtube瘋狂下架事件,讓我看見了政府的可怕,七年級沒有經歷過白色恐怖,沒有經歷過戒嚴時期,我們成長的環境是黨外人士抗爭出來的成果,是總統直選立委直選民主的表現。根本沒有辦法想像,我們所認定的自由民主,其實是精心策畫出來,掩蓋獨裁強權的黑布,是的真的很難相信,台灣已經沒有言論自由,你不能盡情的表達,你接收的資訊是他們幫你篩選過的,你看不到抗爭有多和平多守制序,你看不到立院現場的學生有多自發多溫馨,看不到警察趁媒體拍不的時候用什麼樣的暴力手段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我今晚在吃麵的時候看的TVBS新聞,不停的在播什麼學生偷吃蕭家旗的太陽餅,暴民導致警方有五十多個人掛彩,院長假惺惺的柔性呼籲。

今天早上上班的路上,看到的還是一貫平和,就跟任何一個早上一樣,三三兩兩準備上學的高中生,過馬路神色匆匆的上班族,但突然這一切我都感到很陌生,因為就在離信義區不遠的中正區,用一整夜殘酷的肅清手段,鎮壓了人民的怒吼。我無法再用以前的角度去看我生長的這塊土地了,眼前的景象更顯得違和。

但是,生活還是要過,並不會因為前晚的事件,今天就可以不用去跟客戶提案,我突然了解到為什麼學生們的精神行動會如此的可貴和純粹,因為他還沒有太多社會包袱將他們綁住,所以我可以做的,就像是我文前所言,用星星之火的散布力,看能不能讓台灣變得更好。一樣的目標,年輕的孩子有他們對抗體制的方法,深諳現實社會的成年人,也有他們的因應之道,分頭發揮影響力吧! 台灣加油!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