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bkova-alena-cheese-still-life-with-red-wine  

村上村樹說:『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稱之為小確幸。』

他表示:『生活中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我認為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雖然借用了他的說法,但我從來就沒有喜歡過村上村樹。

對我來說,看他的書,就好像突然獲得讀心術的超能力,索然無味的看著一個人愛嘮叨的人自言自語。

最近一天之中感到最幸福的時候,就是待夜深人靜,切上兩片cheese,斟上半杯紅酒,坐回電腦前細細品嘗

紅酒,也不是什麼多高檔的Bordeaux或Bourgongne的貨色,就上次開home party時Jenny帶來的伴手禮。雖然他很平價,但平價得很順口。

cheese,那天經過waitrose手滑買的,是Bavarian smoked cheese。冷藏櫃裡起司何其多,偏偏挑他的原因是包裝上大大的Bavarian讓我想起去年秋天在德國巴伐利亞美好的旅行。

不知到哪裡來的耐心的把cheese切成1cm x1cm見方,趁一小塊cheese在嘴裡還沒化透時輟上一口紅酒。本應是非常衝突,各具特色的兩種食物,經過一番天旋地轉也可以混合出不違和又獨樹一格的風味。就像兩個很有個性的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卻沒見誰的氣燄蓋過誰,或誰委屈的遷就誰。在一團和氣裡,兩個人各自還能隨心所欲的做自己。

就這樣,我用一天之中1/48, 或1/24的時間陶醉在這摸得著,構得到的舌尖餘味裡。

比起那些動輒血流成河,轟轟烈烈還不一定可以換得的撲鼻梅花香,這般小確幸相較之下,真的確切多了,也幸福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