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12  

遇到了Tomas 和Helena是我捷克奇遇記最奇遇的篇章

一切緣起於一月某天在Prauge的早上,我在投宿的那間Traveller's Hostel餐廳吃著早餐
風格獨特的陳舊餐廳和窗外的布拉格街景很搭,早餐也挺豐盛(hostel附的免費早餐吃可以吃到到cheese和ham已經是很奢侈的事了)
可惜前一晚兼作Pub用時留下的濃濃煙味,有點壞了我優哉享受一天第一餐的興致

無聊邊肯吐司邊翻到桌上散落的DM,發現竟然有和Hostel合作的滑雪行程
我這來自南方的鄉巴佬,在北緯54度的Newcastle過了整整一個冬天竟然都還沒見到雪
好不容易看到有可以讓我在雪地打滾的機會,一整個激起我內心的澎湃!

偏偏,這個一天的滑雪行程,要價不菲,含接送跟租借裝備+半日初級教學直逼180歐元
這對於能省則省的背包客,根本是無法觸及神之領域。可是皚皚積雪對我誘惑力實在太大,Prauge市區雖然都冷到牙齒打顫害我一天要喝好幾杯熱香料酒也無法驅寒,仍然不見雪花飄飄。靈機一動,索性抄下滑雪場地址,晚上借用Hostel電腦花了三個小時研究到底要怎麼自行前往

Prauge畢竟不是阿爾卑斯滑雪勝地,滑雪資訊實在少之又少
好不容易被我查到複雜的不得了的輾轉前往方式
隔天一大清早立馬出發探險去

到了公車南站,看到一堆人全副武裝扛著滑雪器材排隊等車,讓我更加興奮
跟著人家愣頭愣腦的等半天等車來才發現,滑雪專車,一定要事先定位才可以上車,完全不給通融
害我只好含淚目送滿員的滑雪團長洋離去
 

身為一個不屈不撓的背包客,始終堅信條條大路通雪場,奔波了一陣子,問到可以搭普通公車到雪場所在的小鎮,再從小鎮坐路面電車到雪場所在的山腳下,然後徒步上山。
雖然聽起來有夠麻煩,但是出來旅行最忌懶,反正我今天也閒來無事,買了公車票就跟他耗
不過也還好這一切的一切,我才有機會遇到Tomas....(鋪梗舖好久...)

好不容易坐上車,過一會一位看似和善的靦腆大叔(其實人家才36歲,老外老得快阿XD)默默的在我我旁邊的位置入座(公車是對號座,所以真的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
禮貌性點了頭,因為漫漫長程,我們不知不覺的就聊了起來。

大叔名叫Tomas,是一位建築師,在布拉格工作,今天搭車要去太太的娘家探望老婆兼滑雪。雖然說捷克人的英文不像西班牙人這麼破,但要像Tomas的英文這樣流利到不行,又沒有怪腔怪調,也不是到處都可以遇的到。Tomas看似靦腆,但非常健談,聊足球聊旅行,一整路雞雞咕咕跟我聊了一大串。他聽到我要去滑雪場,很熱心的說到時後下車可以幫我問要來接他的老婆,因為他老婆是業餘滑雪教練(想滑雪天上就掉下來一個滑雪教練,是有沒有這麼Lucky),又住那附近,應該知道要怎麼過去比較快。

因為有人聊天解悶,近兩個小時多的車程好像也沒有這麼久。一下車Tomas用捷克語打給他老婆,鴨子聽雷我聽不懂,過沒多久一台車出現,Tomas突然跟我說他老婆說因為搭大眾交通工具去雪場真的很麻煩,不然他們好人做到底繞路載我過去好了。我上輩子到底多燒了幾柱香可以遇到這等美事,雖然從小媽媽說不可以隨便上陌生人的車,萬一被抓去跨國賣淫到時候贖都贖不回來,但Tomas跟他老婆再怎麼看也不像變態人口販子,我對人性本善始終堅信不疑,心一橫就這樣跳上他們的車。

其實後來Helena承認看到我的時候有點難掩驚嚇。我想也是,本來甜甜蜜蜜來接老公,卻莫名其妙冒出一個老公不知道從哪裡勾搭來的妙齡亞洲女子要搭便車,我只能說Helena非常有風度阿!

在車上,講著講著他們說他們下午也要去滑雪,不過是cross country skiing,因為我沒有經驗,去雪場也許沒意思,看我要不要乾脆就跟他們一道去算了。他們很認真的分析給我聽,說什麼去雪場要租裝備阿,我身上穿的衣服也不適合滑雪,要是跟他們一起去他們可以借我衣服裝備,不用花到半毛錢,加上Helena是教練,也可以照應我。叫我考慮考慮,不過如果我很想去雪場他們還是會載我過去,就看我的意思。

天哪!我跟著人家老公真的不是要來騙吃騙喝(不過後來真的騙吃又騙喝XD),"for free"這種條件開出來殺傷力太大了!雖然那時候還搞不清楚cross country skiing是什麼鬼,想到又不用花半毛錢還有免費專屬教練可以眾樂樂,也許好過我下重本去滑雪場孤單的摔個狗吃屎一早上。我發誓我考慮了足足有180秒這麼久,就在Helena跟娘家報備回家會耽擱是因為老公坐公車勾搭到麻煩得要死得陌生妙齡女子(以上是我內心旁白無誤)。Helena一講完電話,我不顧腦內驚悚小劇場正演到一半,脫口而出就說我決定跟他們一起"have a nice afternoon",然後死命的盯著看他們臉上有沒有露出"我們只是客氣您卻認真了"的後悔神情。還好,他們看起來好像也蠻開心的。

"不過我們得先回家一趟喔,因為寶寶還在家裡"Helena這樣說。

OMG,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搭訕搭到初為人父的新手爸爸,還死皮賴臉的跟回家!
然後人生中第一次到捷克人家騙吃騙喝兼騙財騙色,就這樣展開了....(待續)

DSC01328  

 

註:寫累了。咦?有人規定一篇要寫完一集嗎,姊我就是喜歡拖臺錢,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