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07  

今天2012 london Olympic倫敦奧運聖火一路經過Anlwick castle抵達Newcastle,這種千載難逢的熱鬧怎能不湊。不過一早狂風大雨讓我有一點意興闌珊,還好下午出門的時候天公賞臉,只意思意思下了陣陣小雨。

2012-6-15 下午 09-05-25

上網研究了一下路線,本來想直接殺到Quayside河邊堵聖火護衛隊,加上聽說河邊有慶祝活動,應該會很熱鬧(我最喜歡湊熱鬧了!!!)。沒想到一出Leazes Terrace就看到不遠處聚集了大批看熱鬧的人潮。

DSC00002

天哪!也太剛好,一出家門口就有奧運聖火路過。

DSC00027

DSC00029  

好不容易搶到了Coca cola和Loyds贊助發的彩帶跟小鼓,聽說Coca cola還在Civic centre 前面發可口可樂紀念瓶,可惜我沒路過那邊。

DSC00007

等不到二十分鐘,帥氣的前導警車對就呼嘯而過。最有趣的是,英國警察真的很騷包,因為路口有個大轉彎,竟然有警車大甩尾然後急煞,搖下車窗帥氣的跟圍觀眾人揮手,大辣辣的接受閃光燈的洗哩,搞得自己跟明星一樣。

DSC00015

贊助商可口可樂的花車

DSC00019

Samsung螢幕轉播車也出現了。韓國人可以這麼傲嬌不是沒有道理....

DSC00042

聖火出現了!!!好拉風喔!這次倫敦奧運總共有八千個聖火傳遞手,甚至過幾天王力宏在Birmimgham也要舉聖火路跑喔!

DSC00045

載聖火傳遞手的巴士,擋風玻璃前還擺著奧運娃娃。我真的覺得這次倫敦奧運的logo跟吉祥物真的有夠醜....

其實這時候下了一場不小的陣雨,我跟flossie猶豫了半天到底是要打道回府睡覺,還是要繼續追聖火,不過追到人生第一場聖火實在太興奮了,最後決定今天就徹徹底底的來當個追"火"族!

DSC00061  

在聖火隊去繞Leazes Park的時候,我們抄近路直奔St. Jame's Park堵他們。聖詹姆士球場們口早就聚集大批湊熱鬧的人潮。

DSC00144  

大家瘋狂揮著國旗,甚至還有人把國旗穿在身上。愛國情操非常可貴阿!!

DSC00148

DSC00147

這位大叔很以自己是Geordie為傲吧!而且看來他想必是Toon army Newcastle United的忠實球迷!!

DSC00099

上次英國辦奧運是64年前了,扶老攜幼來湊熱鬧也是很正常的事!

DSC00164      

這位小女孩超嗨,不過他老爸抱小孩的姿勢更嗨!

DSC00086

DSC00073

到處都是警察護衛,所以出現正妹女警也是很正常的事!(大心!!然後很害羞的跑去跟她拍照..)

DSC00102

DSC00105

等了半天,竟然被我們陰錯陽差逮到了聖火交接!

DSC00126      

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阿(對我來說),人生第一次親眼目堵奧運聖火交接耶~這時候腎上腺素驟升,整個人非常興奮阿。
交接完,聖火隊就在眾人的歡呼聲中遠去.... 

11  

追火小隊意猶未盡,打算一路跟到Quayside。路過Monument發現有許久不見的市集,還有西班牙小攤在賣我超思暮想的Sangoria!!!   

Monument前的市集,大螢幕轉播歐洲盃,跟披國旗的英國帥哥,一整個超嗨的阿!

582394_3773764057166_1441709241_n  

  

DSC00174  

DSC00180

遠遠看到前方Newgates street人潮又再度聚集,有人的地方,就是追火小隊一定要參一咖的地方。

DSC00182  

非常有參與感的小Baby,但她的一臉我想回家喝ㄋㄟㄋㄟ的表情

DSC00189

燙頭髮燙到一半也硬是要出來看熱鬧!但怕被認出來所以要遮臉!!!XDDD

DSC00193

這是第三次堵到聖火隊了!!隨便走都會遇到聖火隊,讓我想到Easter holy week的時候,在西班牙Andalucia省任何一個城鎮,隨便走都會遇到Semana Santa根本是一樣的!!

DSC00196

聖火隊一過,路上所有的人有志一同振步狂追!那氣勢之浩大!實在不可言喻!!

DSC00201

越往Quayside,氣氛越是熱烈!

DSC00206

雅痞torchbearer出現!追火小隊與聖火團第四次相見歡!!(其實有一點追累了....)

DSC00211

有幸又看到一次聖火交接!這次卡位卡的比較好,拍得比較清楚。在一片混亂的時候,人無臉皮,照片無敵阿!

DSC00294         

聖火隊一路浩浩蕩蕩的以狂風掃落葉之姿上了swing bridge,追火小隊根本忘塵莫及....

乾脆放慢腳步,信步踱上橋,發現 Quayside河岸邊驚人的景象!!

DSC00220

媽呀~沒想到Newcastle人對奧運這檔事熱衷成這樣。在Diamond Jublee期間冷清得要死的城市,竟然瞬間擠爆!

DSC00257

一整個人滿為患阿!害我只敢待在橋這一頭的Gateshead,完全不想到對岸去!!

DSC00248

但是活動轉播大螢幕是面對Quayside那一邊的,所以在這一頭的我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過沒多久發現怎麼四面八方的人都往Tyne Bridge上奧運五環張望,正在狐疑同時,一個人舉著聖火從橋上鋼索"咻"一聲滑到河另一頭的千禧橋上!好拉風阿!

DSC00237

上圖白色那一座就是千禧橋,兩座橋隔很遠耶!!

DSC00254

Gateshead這一端也很熱鬧

DSC00264

Newcastle音樂廳The Sage上野黑壓壓的一片人頭!站這麼高,視野有比較好嗎??

DSC00291

DSC00300

熱鬧湊玩了,腎上腺素驟減,頓時覺得好累!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坡,爬坡爬到都快斷氣了

不過今天跟英國佬一起瘋奧運,東奔西跑堵聖火隊,真是人生難得刺激又有趣的經驗!

英國人雖然已經有別平日淡定,今天顯得特別興致勃勃,但要是換做是南歐人遇到這種事,應該直接攔街開趴狂歡吧我想!

IMG_3134

在此預祝全歐洲最淡定的英國佬2012 倫敦奧運成功囉 !

IMG_3085

以上是追聖火小隊四堵聖火團揪甘心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