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77 

身為ST Jame's Park勝詹姆士公園球場的鄰居(沒錯,距離不到10公尺)
變成紐卡(新堡)球隊的一季球迷也是很正常的事

我和喜鵲的初戀,從分隔線以下開始(心急想看直接看血拼宮略的觀眾可以跳過)

------

記得剛到Newcastle, 一天到晚在廚房聽到窗外傳來憾天雷動的歡呼聲(廚房算是宿舍是最靠近球場一側)
一直無法理解老英對於足球的狂熱
只知道那些球迷喝完酒就變成足球流氓football Hooligans
而且每到有球賽的日子對我來說很困擾
因為進場散場時滿滿的人潮擠得球場周圍水洩不通
大家穿著清一色紐卡黑白相間球衣橫衝直撞(我不懂為什麼他們走路這麼快)
要進出宿舍都很困難

雖然我老爸是足球國腳,後來還變足球教練
但可惜他生了個女兒不是兒子,所以並沒有把我當成傳承對象
我對踢足球一竅不通,看足球也僅限當年世界杯當當一日球迷

直到今年一月五號,同學揪我去喜鵲主場看球賽
那一場是不知道第幾輪紐卡VS曼聯
幫忙買票的人還是紐卡的會員,所以我們是從會員通道進去

IMG_3342 

IMG_3343 

我以為看足球跟看棒球一樣(被好萊塢電影誤導)
要邊吃熱狗邊配球賽,還特地在會員休息室的熱狗攤買了貴死人不償命的熱狗可樂組合(好像七鎊多)
但實際上老英壓跟看球賽很認真
誰跟你一邊吃熱狗一邊看球賽
所以當然也不會有小販背著裝熱狗可樂的箱子沿著走到叫賣

我知道看棒球要吃熱狗  

球員出場的時候
我對紐卡球員一個也不認得
只知道曼聯有魯尼,所以鏡頭專對著魯尼猛拍,打算回去po上facebook跟大家炫耀

IMG_3375 

然後一面跟旁邊的同學打賭,足球場這麼大會不會全部坐滿呢?(現在想起來實在挺蠢的,誰不知道喜鵲球迷出席率是全英之冠呢XDD)

看premier league!! 

原來我們根本太早到...

IMG_3371  

後來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這一場是紐卡跌破眼鏡屠殺了曼聯
第一次看英超就親眼目睹連三個goal
而且守得魯尼連倒掛金鉤的招數都使不出來

每當進球時大家都超激動,從座位上彈起來不說,還一直再唱newcastle的歡呼歌
搞得到後來我跟我同學也跟著瞎唱(歌詞其他部分都聽不懂,但有newcastle的地方跟著喊就對了!!!)

打完收工以後
散場的時候大家都好嗨,到處都有人在唱歌,或呼喊newcastle,
然後最爽的是,對我們這些St jame's Park鄰居來說,在冷死人還飄雨的一月天,根本花不到兩分鐘就到溫暖的家了
好幸福阿!!!

看完這場球賽,讓我萌生對英超的興趣,回去以後還津津有味的不停google相關消息,
這場比賽對紐卡整個就是大震士氣之戰,因為除了新聞一直報導,
隔天賽後幾天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報紙上頭版頭條都是八爺的玉照

然後,我漸漸開始知道為什麼每次開iphone搜無線網路搜到的magpie是什麼意思
然後,我開始會上英超官網關注紐卡最新戰況跟排名
然後,我慢慢知道紐卡年前黑暗的過往,差點就要被英超降級,這季球賽表現對紐卡來說是好多年來難能可貴的奇蹟
然後,我終於知道誰是八爺誰是等爸爸誰是本阿發誰是捲毛隊長
然後,我知道什麼叫德比大戰然後為什麼紐卡聽到桑德蘭都要咬牙切齒
然後,越來越覺得球賽完散場的人潮穿得喜鵲黑白球衣好帥氣
然後,即使人擠不進球場,也要在離球場最近的宿舍TV lounge看實況轉播配上外頭的即時歡呼聲
然後,每天上學都要經過卻向來都被我忽略的球場官方商店,我終於好奇想進去瞧一瞧

以下開始,到底官方球場商店的葫蘆裡都賣什麼藥!?!?!

↓  ↓  ↓  ↓  ↓  ↓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官方球場商店裡都沒什麼人,只有有球賽的時候裡面才會擠得水洩不通

IMG_5660 

門口長年擺著印有logo的雨傘

IMG_5639 

但其實大家都知道英國人很不愛撐傘,所以想必雨傘很滯銷

官方商店有整整兩大層樓,一樓賣衣服比較多,二樓賣多是主客場各式球衣跟訓練服(training shirt)

IMG_5640 

IMG_5654  

店外櫥窗隱隱透露販賣商品真的包山包海全包了!連小朋友都不放過!

IMG_5656 

我實在太愛這一款設計了!但誰沒事又沒六塊肌會想把T-shirt罩在頭上!喜者慎購慎購!!

IMG_5658  

IMG_5638 

一進商店,結帳櫃檯後方就撥著足球比賽!好有fu!還有大大的贊助商PUMA logo和NCL logo平起平坐!

IMG_5636 

櫃台旁邊擺著明信片,黑白條紋是大宗!

電扶梯向上

IMG_5594 

一眼就可以看到主客場球衣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Northern rock(北岩)的球衣,雖然他們狀況不好,無法再繼續贊助
但newcastle算處在英格蘭的north east, 所以northern rock北方搖滾聽起來就超酷的啊!
而且大部分的球迷都還是穿著northern rock的球衣
Virgin維京的新球衣旁邊寫著money一整個就很俗氣阿(是說要穿維"金"戴銀嗎!?)

IMG_5595 

現在店內好多商品在促銷,很多東西還都打到五折以下!

IMG_5596 

剛剛說紐卡官方商店真的包山包海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連睡袍都出現了!
忠實粉絲就是不只出門要穿紐卡球衣,在家也要穿紐卡睡袍睡覺!朝思暮想集氣才能幫紐卡推上歐洲之路!

IMG_5597 

除了紀念碑以外,還有紐卡飛鏢喔!不過如果中間可以印上死胖子的臉,鄉民應該會更喜歡吧!

IMG_5598 

哇塞~連鬧鐘都有!不知道鈴聲是不是紐卡之歌....

IMG_5599 

毛茸茸的室內拖質感不錯阿,很適合冷冷的冬天!而且尺寸一應具全!

IMG_5600 

紀念商品一哥!紀念杯!各式各樣的杯子都有!符合球迷各種需求!天知道球迷也不是只會喝啤酒有時候還會喝喝咖啡
真是賺通飽!

IMG_5602 

各式各樣的包包!跟掛旗!都好便宜喔!

IMG_5603 

紐卡圍巾!據我觀察!一般看球賽的球迷除了會死忠得穿上紐卡球衣,還會搭配上紐卡黑白相間圍巾才叫專業!
從老杯杯到小屁孩,標形壯漢到窈窕金髮辣妹,人手一條超拉風!
況且一條才10鎊不到!所以我忍不住買了!!!

IMG_5604 

但正宗球迷是不會多加手套及毛帽組,所以請不要畫蛇添足!

IMG_5605 

紐卡俱樂部想偷偷饞食高爾夫市場,高爾夫球針手套都出籠惹!

IMG_5606

難道只有我覺得高爾夫球上印著紐卡的logo很帥氣嗎?

IMG_5607  

IMG_5608 

連球袋都包了是怎樣!

IMG_5609 

足球俱樂部的官方商店怎麼可以沒有足球!

題外話前陣子去巴塞隆納的時候看到到處都賣巴賽的紀念小足球好想買,最後因為行李箱爆了還是沒買
回來以後有點後悔莫及!天知道我有生之年應該不會再去巴賽了吧!!梅西對不起!!!!

IMG_5635 

這應該是守門員的衣服

IMG_5634 

還有training kit的球衣,現在都在打折喔!!揪咪!

IMG_5626 

連baby都不放過阿!小嬰兒穿這個實在太可愛了啊!!!!
還my first "Toon" Kit咧!好想買一件給我兒子穿阿!!(連老公都沒有哪裡來的兒子囧rz)

IMG_5627 

夏天帶著充氣泳圈去海邊玩水的時候,也要心繫球隊!

誰知道哪天世界末日英國淹大水橡皮艇來不及開到你家的時候,紐卡泳圈會不會也救你一命!

IMG_5629 

超貼心,還提供防老人血糖過低組合

IMG_5615 

和包小孩蛀牙巧克力!

IMG_5630 

用了紐卡專業文具組,考試都考一百分

IMG_5631 

黑白的尺看起來眼花撩亂最適合拿來寫上小抄不被發現了!

IMG_5632 

如果你屬於悶騷型球迷,或者朋友圈裡大家都支持藍車車只有你支持黑白喜鵲
喜鵲牌內褲是你身在曹營心在漢的最佳低調選擇!!

IMG_5610 

樓梯向下到一樓

連樓梯間都大有學問,擺買了各種很經典的海報! 我很愛那個Newcasale!!!太有梗!

IMG_5611 

還擺著經典照片+經典球賽片段像框組,那個球賽片段是真的有在撥!不過價格不菲就是了快三百鎊!

IMG_5612 

我年資尚淺,還不知道Shearer是誰!只知道歷來紐卡殺手級的球星都穿九號,ex Cisse!!

IMG_5613 

科技在進步,紀念商品也要跟著進步,這裡還有賣ipad, iphone的外殼貼!
這好酷喔可以買來送人!

IMG_5614 

球員買賣轉會在英超豪門,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但只要買了紐卡大富翁,你就可以決定要買誰要賣誰喔!酷必惹!
還可以學曼聯切爾西灑錢不手軟!不用省吃儉用看死胖子臉色!

IMG_5616 

一樓一覽,大部分都是在賣各式各樣有newcastle logo的衣服
男女老少都有!當然還有貼心的印滿puma logo的大更衣室可以試穿

IMG_5617 

旅行組!當你坐飛機來newcastle看球賽的時候鐵定需要它!

IMG_5618 

這是複刻球衣專區

IMG_5619 

但我還是覺得現在的球衣比較帥!這種條紋好像囚服!!

IMG_5621 

戴著黑白條紋領帶去面試,保證錄取!?只有在newcastle地區吧!但遇到支持Sunderland的面試官馬上哭著回家!

IMG_5622 

要當足球流氓的第一步,就是要穿流氓人字拖! 沒穿人字拖就沒有氣勢了阿!
記得手上還要拿著啤酒瓶會更威!

IMG_5623 

我看不懂這是什麼東西耶~疑似是車子的踏墊?

IMG_5624 

一整面的紀念品牆,想帶獎盃和冠軍戒指回家嗎??

IMG_5625 

如果想知道Ultimated record的話!買這本回家就對了!不過不知道裡面有沒有揭漏不為人知的八卦...還是說直接去八卦版比較快?

IMG_5601 

猜猜這是什麼!是床頭燈喔!

IMG_5637 

最後不要忘記球鞋!想想多少大球星小時候窮到都沒有球鞋穿!

逛完一大圈以後讓我想到一部珠兒巴帝摩 Drew Barrymore演的電影,叫做Fever Pitch
裡面男主角是一個死忠紅襪迷!房間裡面全部的東西都是紅襪的紀念商品,從床單到毛巾到牙膏牙刷
我覺得Newcastle球迷如果真的要醬搞一定也不是問題!!一應俱全啊!!!

話說逛紀念商店這天剛好是紐卡輸給曼城的隔天
也就是在主場最後一次的比賽!想到以後再也看不到如過江之鯽得黑白球迷有一點感傷!

然後那一天被曼城連進兩球更感傷

IMG_5579 

其實我那天是剛好要去學校跟同學討論功課
一整路都是球迷,連球場旁的Shearer's Bar都座無虛席

IMG_5662 

(補一張平時空蕩蕩的樣子)

IMG_5580 

每當有球賽,旁邊一定會出現餐車!(天哪!我都還沒有吃過半次就沒機會吃到了!!哭哭!)

IMG_5581 

這是球場另一邊的入口

DSC07329 

看我學校離magpie有多近,左邊白色那一棟很多窗戶的就是,跟magpie只隔著一條街阿!!!

IMG_5584  

到了學校以後即使一邊討論功課,電腦也要開著線上直播關心球賽!!

IMG_5587 

球賽結束得散場人潮!可以見到大家頭都低低的~輸球好沮喪阿!!!!

IMG_5641 

不過沒關係!前進歐洲還是有機會的!首先就是拜仁輕虐車車!

屆時我會在球場旁邊的Strawberry見證這項盛事!

IMG_5651 

即使是一季球迷!只親身參與過一場球賽(留學生很窮負擔不起貴貴的球票!)
身為St Jame's Park 關係密切的好鄰居!每日從球場的造咖進進出出!
仍舊衷心支持Newcastle可以在這球季以最好的成績畢業!

最後來一張血拼成果照

IMG_5688 

圍巾+training kit的外套!

我要對Cisee說(I wanna tell Cisse):Bon courage!Tue est le meille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