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多年前
在我還是很窮很窮的窮學生只能看PTT Food版流口水的年代
有次看了鄉民天花亂墜漁僮小舖有多好吃多好吃
抵擋不了人性最原始的本能 揣了揣口袋裡的零錢
抱著吃ㄧ餐抵三餐豁出去心態
不辭路途遙遠 從永和一路奔波到漁僮小舖永吉店
只為一嚐那看起來琳瑯滿目的各式丼飯

終於有一天
當吃ㄧ頓兩百多塊的飯對我而言不再是奢侈的負擔
"漁僮小舖"四個字因緣際會又進入我的眼簾
想起以前 叫上一碗丼飯 慢條斯里的吃 只貪圖難得的美味 可以在舌尖多停留幾秒
突然  興起一股再訪的衝動


到了永吉店
鐵門深鎖 摸不清怎麼一回事 難道這麼不巧今天沒開門
不甘心就這樣悻悻然回家
隱約記得撫遠街分店的地址
憑著模糊的記憶
竟也讓我找著了

 

離店門不到五公尺
看著門上的牌子掛著"休息"兩個大字
遲疑了一會 在我手足無措的當兒 "休息"兩個字倏的變成了"營業中"
就這樣 順理成章 我成完晚上第一位上門位客人

 

傍著窗邊坐下
菜單上的價位似乎隨著通膨的效益悄悄的調漲了一些 也精簡了些
思忖了一會兒 決定來個甜蝦干貝丼飯套餐 多年前的上回 這道丼飯可是曾經讓我驚艷到無法自己阿(笑~)

 

套餐 多附了一碗味增湯 茶碗蒸 日式小菜 跟附餐飲料
乍看之下沒什麼 吃到後來覺得 份量實在有點太多
其實單點個飯 加上一碗味增湯30大洋 才是剛剛好的完美組合阿~~~~

  

以前曾經在food 版po過甜蝦丼飯的食記
礙於年代久遠 大概已經石沉大海
這次有賴於好戰友gx100的輔助
終於可以鉅細靡遺的記下琳瑯滿目的丼到底有多琳瑯滿目
小小一碗飯上 擺著甜蝦 干貝 核桃小魚乾 洋蔥絲 蟹腿 玉子燒 牛蒡絲 海帶芽 地瓜沙拉 章魚 醃漬小菜
食材豐富到 有些配菜被淹沒在下面 還沒機會露臉
蟹腿 算是意外的驚喜 我記得以前沒有
濃郁的鮮甜一絲ㄧ絲在舌間跳動 化開 非常滿足
核桃小魚乾 味道也很不賴 沒想到核桃跟醃漬的小魚乾如此對味
地瓜沙拉的地瓜 似乎有用糖煮過 鬆鬆軟軟香香甜甜挑逗著味蕾 讓食慾一整個三級跳
但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干貝跟甜蝦吃起來沒有印象中甘甜 (雖然干貝口感和彈性不在話下)
甜蝦也有點小尾(是因為我後來比較常吃牡丹蝦的所以造成錯覺嗎....????)
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龍蝦沙拉
似乎有加了紫蘇
紫蘇蓋掉了美乃滋死板的甜膩 微微的透出一股芬芳
也讓這道簡單的小菜變的更有層次許多

 

冷冷丼飯的熱熱好伙伴 眾所推薦料好實在味增湯
只要30塊
裡頭有魚肉有豆腐有海帶芽有蔥花
如果魚肉的刺可以再少一點會更好


 

普普通通的茶碗蒸
也許他用塑膠碗裝的關係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但份量跟配料到是一點也沒有少

這次
我不在細嚼慢嚥
反到吃的很豪邁
有一部分原因也是這是我今天的第一餐 所以非常餓
整體來說
雖然老闆分店一家一家的開
但品質仍舊保持在一定的水平
沒有叫我失望

吃飽喝足
走出店外
華燈初上
對著招牌拍了最後一張
我的過去 我的現在
塵封的記憶 因為這兒 悄悄的 又搭在一塊兒

 

地址:北市富錦街571巷11號
電話:8787-3176
營業時間:PM5:00~PM9:00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