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69   

逛玩了Dove cattage, 因為之前聽ticket office的小姐說,這附近不遠有一個很美的沙灘,都來到湖區了,怎麼能不把握優閒的躺在沙灘上賞湖的機會。

沒想到,我們沿著公路走了半天,根本都沒有看到所謂美麗的沙灘,倒是公路上來車不斷,每台都像在飄移青春般呼嘯而過,逼得我們三個路人只能節節敗退,都退到快要無路可走的邊上。眼看路牌上都已經寫出往Amberside XX km了,還是無緣見到消失的烏托邦,反正一路都是沿著湖邊走,突然覺得有沒有美麗的沙灘也不是這麼重要,把握眼前的湖景比較重要(是謂及時行樂也~)。喵到前方圍欄下方的岸邊有個可愛的陽春小碼頭,激起我強烈的好奇心,可惜圍欄上上面寫著大大的"私人領土,請勿進入"看了有點礙眼。天生就反骨反到翻耳骨得我,絕不會因為一個無人看守的警告標語就裹足不前,除非有人關門放口可能會另當別論。假裝眼不見為淨得翻過圍欄,信步踱到岸邊,也不過離省道短短幾百公尺,突然覺得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好像裝了消音器一樣,連省道上的車聲都被河謝掉了。大地一片寧靜,湖光瀲灩映著對岸的山景,雖然美中不足天灰到令人痛心,但可想要是遇上天藍雲白的大晴天,叫我在這當個縛地靈我也甘願!

往windermere的回程公車上,眼睛真的不能分神錯過緊盯窗外的任何一秒鐘,因為在短短的一秒裡,你可能因此錯過親眼目睹人間仙境的機會。這裡不得不說,從Graesmere往amberside的沿路上,景色真的美麗到嚇人,這時候好想跳下車徒步旅行,可惜我無法放下我兩位體力透支的伙伴不顧。眼巴巴得期待還有機會再訪湖區(可惜已經沒機會了!哭哭!我都還沒來得及去夢幻健行步道健行!!!)

DSC09229

公車經過Ambelside,想說都來了,那就跳車在這吃個晚餐也好。很沒創意的選了一家連鎖British bar- White lion,刻板印象叫我在這種Bar裡千萬不要點roast meal (一朝被Sunday roast咬,十年都怕roast meal阿~),所以我自以為聰明的看著Jay點了 Roast beef而我自己點了Burger with chips. 

沒想到!!!!也許殺人牛肉乾只出現在大Newcastle地區,Jay的炭烤牛排嫩得很徹底阿!而且才比我的垃圾食物參多了不到兩鎊!

寫著寫著,變成流水帳遊記了好像有點討厭。

總之我們吃飽喝足把Ambleside該看的橋屋(跨在小水溝上的小石板屋還可以蓋到兩層樓真是厲害!這才是真正的"小貳樓"吧~)都看完一輪準備前往B&B的的時候,

DSC09233  

海哩思謀門特.....

我發現存有B&B地址的阿鳳沒電了啦!!!

當時都已經快要八點了,我們三個人只好匆匆忙忙沿路找可以充電的咖啡廳,派Jenny去買咖啡須晃一朝,好掩護我偷偷摸摸做比鑿壁取光再下流一點點的勾當。
話說我們踏進的可是網咖咖啡廳阿,整家店裡的插頭只給專營網咖的電腦用,我可是拔人家電腦插頭斷人家財路來採陰補陽阿!

經過一番遮騰加邊跑邊追末班公車,總竄有驚無險的順利抵達B&B的門口.....

DSC09301  

有關這間B&B的介紹,敬請期待續集.....

(謎之聲,我不是富奸...我沒有拖稿...)

補個笨點,原來ambleside不靠湖阿!我們跟路人阿北問路要怎麼去湖邊的時候,他似笑非笑的跟我們說,ambleside只有小橋流水,不過還是很漂亮啦!
的確,仔細回想我坐公車進入ambleside以後,真的只有看到三三兩兩的人們紛紛坐在綠草如茵的"河畔"看書殺時間!!!不過愜意程度依然不減啦! 

系列文章:

英國湖區(一)-Day1-快點給我藍藍天之keswick & Derwent w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