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5     

那天在reception看到一張宣傳海報,一年一度的Hoppings on Town moor就要開始了!
在這裡待這麼久,從來都不知道離這裡區區步行15分鐘外竟然有個叫Town Moor的地方,上網一搜,原來在Town Moor的Hopping園遊會已經有整整130年歷史了,每年的六月舉辦,從1882年的短短兩天,到現也不過也才八天,官方網站上號稱有超過100座以上的遊樂設施,聽起來似乎比六福村還威,於是二話不說,挑個沒風沒雨沒下冰雹的良辰吉時,前往聲稱全英國最大的Carnival湊熱鬧。

2012-6-30 上午 12-39-47  

1882當年的Hoppings全景。

最早的時候,Hoppings活動主要是結合賽馬一起舉行,地點選在Newcastle市中心以北Exibition Park旁邊佔地約30英畝的大牧草地上舉辦。為期兩天,多半是一些青少年杯的體育賽事,像是板球、足球等等,還有音樂表演和舞會。

_48098715_hoppings  

1922年John Evan首次引進的Scenic Dragons遊戲(看起來似乎是那種會一直轉到讓你眼冒金星的遊戲)

2012-6-30 上午 01-20-21

這是當年的宣傳手冊封面,非常古意盎然阿XD

Hoppings到後來,漸漸發展成遊樂園模式,從小遊樂攤,像是台灣夜市常見的扔圈圈贏大玩偶,到大型遊樂設施,像是雲霄飛車摩天輪等等,應有盡有。除了好玩的,也有很多熱狗漢堡攤,甚至是吉普賽算命車,非常五花八門。Hoppings入園是不收費入場費,採單一遊戲各別付費制,但其實每個遊戲都很便宜,最貴的似乎不會超過3鎊,對我這種貪生怕死,去六福村永遠都沒辦法值回票價的人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IMG_6810

還好有事先場勘過,知道要穿雨鞋上陣。不知道是因為最近暴雨連連,還是因為這裡本身就是牧草地的關係(或者是都有?),滿地爛泥和著稻草,還有濃濃的牛屎味,是這個Carnival的最大特色!我的Hunter Wellies服役這麼久以來,終於找到它最有價值最光榮的一天。看著那些穿Tom's shoes或是白布鞋在屎泥漿舉步維艱跋涉的笨蛋勇士,我只能報以最同情的目光。話說那天特地來場勘姊穿的可是牛津平底鞋,根本連半步都不敢踏進來。

IMG_6860

還好我有提醒flossie要穿靴子,不然她一定會穿了tod's豆豆鞋出來然後想殺人  

IMG_6884

非常佩服自己在這屎味逼人之下,還可以大啖鹽味薯條! 

IMG_6811

這個Crazy Bulls遊戲,我們在旁邊看了很久的好戲,牛背上的人一直被甩下來,再不屈不撓的想辦法爬上去,又冷不防摔個東倒西歪,實在非常有趣。不過非常不適合我一身的老骨頭,所以放棄跳過!

IMG_6808

因為早已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熱血澎湃的少年郎,又不想坐旋轉木馬這種這麼沒志氣的事。

IMG_6815

所以先來開個碰碰車暖暖身。   

IMG_6817

雖然碰碰車的刺激度只有一顆半的星星,但要是遇上爆衝小屁孩,恐怖程度還是會讓人尖叫連連!

IMG_6813

暖完身以後,膽子也沒有變比較大,看著那些在半空中360度被翻過來又轉過去也沒吐出來的teenager,只能感嘆歲月催人老阿!

IMG_6835    

這裡廣受teenager歡迎的遊戲,多半都是轉到會讓你面露菜色哭爹叫媽的那種,像我這種非常容易暈的人,一律敬謝不敏。想當年我16歲的時候再美國的Silver World主題樂園被同學騙去玩一款不停讓你頭上腳下又瘋狂旋轉的設施,讓我過了人生中最長最生不如死得兩分鐘以後,我發誓以後再也不要這樣自我虐待!

IMG_6858  

IMG_6847

驚見摩天輪附近有很像大怒神的東西,在旁邊看都時候都忍不住屏息緊張他什麼時候會掉下來。

IMG_6848   

還有這種類似高空彈跳的東西,對不起我俗辣我只敢在底下笑人家!

IMG_6862

在一番地毯式的物色之後,相中了這個除了摩天輪以外,比較適合中老年捧由的Alpine Coaster

IMG_6863   

因為我們在下面觀察到的結果是,上頭的人尖叫聲沒有其他來的驚悚。不過自己實際坐上去以後,驚嚇指數有四顆星這麼多(參考指標:笑傲飛鷹大概是四顆半星星),其中三顆歸功於雲霄飛車俯衝到一半,整台座車還會像旋轉咖啡杯一般自轉到你眼冒金星!抵擋不了強大到快被甩出去的離心力,眼睛一閉,我終於還是不爭氣的叫,這一下大概把五年內尖叫的quota都用完了。等車子停妥以後,根本暈到站不起來差跌個狗吃屎(因為在屎泥漿上,跌倒真的要吃屎了orz)。

離場的時候發現底下還有個照片亭,可以讓你看到自己在上面猙獰的模樣....我絕對不會承認我表情真得很猙獰...

一整個低估了Alpine coaster的威力,讓我們無心戀棧,雖不至於到夾著以巴逃走,不過也可以說是非常狼狽...跟一開始入場時興致勃勃跟本兩樣情...

IMG_6864  

IMG_6873  

車上滿臉驚恐的小朋友(請忽略入鏡的手指)

有一點可惜的是,沒有機會去坐坐摩天輪,因為當我們坐Apline coaster,車子爬到至高點生死一瞬間的時後,俯瞰整片園區,其實還挺漂亮的

ray_keane_hoppings_470x315  

IMG_6878  

離場前出口處的吉普賽算命車,很多人在排隊...

IMG_6881  

看到牌子上寫的Herbal Remedies for All kinds of problems我真的很想笑!

請給我來一帖考試all pass年薪破百+人見人愛+青春永駐+走路踢到金磚+尾牙都中頭彩處方,謝謝!

IMG_6893  

回家前先去Tesco買個北爛羊Ginger bread解暈兼壓驚

 

想想上一次去遊樂園假裝童心未泯,也是兩三年前熱舞社六福村出遊的事了

37384_1439005649637_6916825_n  

當年只有抵死不從大怒神,兩三年後現在竟然已經加入中老年捧由的行列,連玩個roller coaster都半死不活...

不過,還好未泯童心一分也不減,無價!!!

---------

旅遊資訊:

Hoppings in Town Moor

郵編: NE23DA
入場費:免
最近地鐵站: West Jesmond
2012年活動時間: 6/22~6/30 
開放時間:週間6pm~9pm 週末4:30pm~11pm
活動網址:http://www.hoppingsfunfai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