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51  

這次的湖區行,在完全覺得無法成行的氛圍下竟然倉促又神奇的展開了

兩個月前就計畫要去,結果本來只有四人的初始團員,竟然各自越揪越多,誰誰誰的朋友也說要去等等,搞到最多算一算竟然有十幾個
但通通到最後都不了了之
這就是太多人要一起旅行的通病,意見一大堆真的很煩,最討厭的是愛說"我想去,但要看總共要花多少錢才能確定"
(請問我是開旅行社的嗎,還得出詳細報價是什麼鬼...)
最後只剩下不離不棄的Jenny和Jay。B&B是去的前兩天才訂好(好險現在還不是暑假旺季),車票前一天才買好,迅速成軍非常有效率。

其實湖區真的很大,可以做的事情很多,無奈預算有限(多留一天要多出一天貴貴的住宿費很傷本),所以只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結果看來兩天一夜完全不夠,沒時間去buttermere健行,或去Hawkhead跟hill top看波特小姐故居,也沒有機會細細欣賞湖區精緻可愛的小店,只能匆匆從櫥窗一瞥然後按下快門閃人,不過這也給我一個之後再訪湖區的好藉口!加上這次挑的時間,算是我緊盯氣象預報幾個禮拜內惡劣天氣之中唯一比較宜人的"陰天",但拍起照來還是無法跟藍藍天相比,一整個讓我非常懊惱,下次要是讓我逮到大晴天,我一定會二話不說跳上巴士前往湖區報到!

湖區算是在Newcastle的西南邊,最直覺的方式就是火車票買從Newcastle到湖區唯一有火車站的Windermere,路程中要轉兩次,一次在Carlisle,一次在Oxenholme,但臨時買火車票如果又沒有railcard很貴,差不多要四十幾鎊,如果全程改坐巴士大概要做一輩子這麼久,巴士會在鄉間城鎮一直繞來繞去,會暈車者不宜。所以僅過審慎的思考後我們選了複雜得要死的火車巴士mix and match方式,先搭1.5小時的火車從Newcastle到Carlisle(12鎊),然後從Calisle換巴士到Keswick,接著去Grasmere(買湖區一日交通券是10鎊)。回程從Windermere坐火車到Carlisle(14鎊),中間Oxenholme轉一次車,然後從Carlisle換巴士回Newcastle(6鎊)。不過也慶幸我們選了這麼奇怪的方式,所以讓我才有機會路過Carlisle宏偉的古城堡

181463_3775954071915_743068940_n  

Carlisle是Hadrian's wall哈德良長城的西界城市,和最東邊的Nescastle遙遙相望,也是當年英格蘭跟蘇格蘭邊防戰火交鋒的兵家必爭之地。
Carlise城堡在1092年由威廉二世William II (Rufus)所建,曾經在1568年用來囚禁蘇格蘭的瑪莉女王Mary, Queen of Scots,紅通通的城牆見證的近千年來的殺戮戰場,走在路上Jenny跟我說她不喜歡這個城市,雖然她一點也不知道這個城市的歷史,也許她也感覺得到隱隱約約傳來的肅殺之氣。

後來回程的路上我們又再一次經過Carlisle,才九點不到天還半邊亮整個城市卻死氣沉沉,根本看不到幾隻小貓。唯一看的到在街上晃的都是三兩結黨的英國死青少年,連麥當勞裡都只有惹事毛小孩跟喝醉怪阿伯,還被我們看到路邊有小混混再偷腳踏車,害我們三個女生拔腿就跑,鑽到看起來比較正常的運動酒吧裡面殺等公車的時間。搞得我對Carlisle印象很差,跟活力十足的喧囂Newcastle真的很不一樣阿!

DSC08801

從Carlisle到Keswick一路上好山好水,一望無際的翠綠田野,綿延起伏的山陵和牧場,三不五時還會有牛羊馬悠哉逛大街當路霸。
重點是公車司機應該很習慣也很有愛心,不會隨便按喇叭,牛羊馬也很習慣,知道車來了要靠路邊走。

DSC08805

第一次親眼見到牧羊犬在趕羊,超酷的!

DSC08825

搖搖晃晃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來到Keswick,Keswick算是北湖區比較大的城市,也是許多健行路線的首站。這裡賣很多登山跟健行裝備,路上常可以看到背著背包拿著登山杖要去健行的老人家,英國的老人家真不是普通的厥碩,走一步要花三秒這麼久還硬是堅持要登山。Keswick車站後面有一間很大的Booths,我在Newcastle待這麼久完全沒見過這新玩意,Booths裡面東西比Tesco便宜好多,種類又齊全,還有自助的salad bar裝到滿一盒三鎊,真的好大心阿!

DSC08819

還有很多現做肉派和Quiche,菠菜起司Quiche竟然比我在法國吃到的還好吃!只要一鎊喔!

derwentwater-8279b

在Keswick南邊有一個湖區數一數二的美湖,叫做Derwnetwater。從巴士站走到湖邊約莫15到20分鐘。

DSC08830

沿途會經過許多夢幻B&B,時逢夏天,民宿都把自家花園打理的美不盛收,隨便一間都讓人好想進去住!
這時候聽到旁邊有一台車靠近,想要問在花園裡澆水的民宿主人,但他開頭第一句話是"Excuse me, I know that you are only a gardener...but..."
然後兩個人就很有默契的大笑出來,留下我滿腹狐疑,這就是所謂的英式幽默?難怪我都聽不懂英國人的笑話....

DSC08845

DSC08848

到湖邊要先穿過湖岸造景公園,公園裡有槌球場,從來不知道這東西要怎麼玩

DSC08859  

不過我們比較有興趣的是許願井,希望可以讓我中樂透頭獎!!!讓我在湖區置產!!

DSC08851  

公園另一側可以看到堪稱小瑞士的風景,只可惜天氣灰灰的少了一點味道。

DSC08868  

Derwnentwater比mindermere湖恬靜天然多了!沒有大規模的觀光業者和大批遊客,更能保留當年冰河留下遺跡的原始美麗

DSC08958  

DSC08940

DSC08942

想滑小木舟的人建議在這裡滑,不要在windermere划,因為我們有深刻的血汗教訓(請見續集),況且這裡比較便宜,2-3個人一小時12鎊,但在winderemere兩人一小時12鎊超過一人每人再加4鎊。  

DSC08900

本來想坐在碼頭上吃午餐,沒想到才剛把塑膠袋拿出來,鴨子就靠過來了!
湖區的動物真的對食物異常敏銳阿(Winderemere湖邊的天鵝也是,超恐怖)
為了避免上演人鴨搶食逆轉勝的戲碼,我們只好默默的退到離岸邊超遠的安全野餐區 

DSC08948             

DSC08938

1.25鎊在Booths買的apple pork tarte

英國人很喜歡做這種甜鹹雙拼口味的派或塔,上次在Grainger market吃到一次李子豬肉(plum pork)派想起來很詭異但味道還不賴! 

DSC08936

躲過鴨子襲擊,卻來了隻胖胖鳥偷偷摸摸想靠近我們....的食物...

DSC08935  

DSC08899 

DSC08955  

吃飽喝足Derwentwater真是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可惜我們還有桂冠詩人故鄉grasmere行程要趕,無法久留。如果可以繞著湖散散步,甚至走附近Catbells的登山步道爬爬山應該也是件很愜意的事情啊!搞不好還會激起創作靈感也說不定,想想多少文人騷客都因為這片山水而創作出永世流傳的作品....

像是18世紀的文人William Gilpin就說到

"nothing conveys an idea of beauty more strongly than the lake [derwentwater]
William Gilpin, 1772 

另一個18世紀的詩人Brian Waller也在Derwent water and Skiddaw一詩中寫下了Derwent water給他的感官震撼

"Deep stillness lies upon this lovely lake.The air is calm, the forest trees are still.....Only, far distant and scarce heard, the dash,
Of waters, broken by some boatman's oar.Disturbs the golden, calm monotony.
 "

Derwent water, 今日暫別,但你等著,下次我會來好好的探索你!

系列文章

英國湖區-Day1-Grasemere住著一位浪漫詩人叫Wordswo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