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d-560x274 

最近最夯的app~非Draw Something莫屬啦!

為什麼一個看似再普通不過的你畫我猜遊戲~搬到高科技裝置上面可以這麼牛逼?
我覺得最成功得關鍵是在於傳統的你畫我猜遊戲,要揪到人玩並不是很容易,
Draw something不但可以讓你匯入你的Facebook朋友群,跟朋友一起玩。
還可以幫你隨機配對,跟全世界的玩家一起同樂。所以你朋友沒空陪你玩的時候別擔心,
世界上某個角落在此時時刻總是會有人手癢想跟你玩上一輪

第二個特別的地方是他把遊戲的及時性和保留性運用得很巧妙。
這種遊戲,就是要讓猜的人有臨場感,所以讓猜的一方可以從頭到尾看畫的人作畫過程,
包括選顏色畫錯擦掉重來偷偷留下手機號碼通通逃不過法眼,
當然有時候有些人也會因此小小作弊,把答案寫在畫布上,
不過這種情況不是很多,所以仍然不減其樂趣。
另外,你畫完以後,遊戲裡也會把對方猜時撓頭苦思的全程實錄撥給你看,非常有成就感!
這時候你就可以知道你的對手(or partner)到底是個聰明人還是個dumbo!
如果真的受不了對方畫得太爛或太笨猜不出來(或是英文太差),
draw something提供你一個非常貼心的選擇,
就是你可以把這一個match(這一個對手)刪掉,再重新從茫茫人海中尋找跟你有默契的知音...

然後就是這一類的遊戲,當然少不了coin-collecting,
集滿249個金幣就可以買一套新的彩色組合,讓你揮毫起來更家隨心所欲
或是集滿400個金幣可以換10個炸彈,讓你在猜字的時候可以把多餘的字母先炸掉一些

所以說這遊戲會讓人沉迷真的有他兩把刷子,從我上apple store下載的那一刻起到現在,
我的心思眼神不時就會飄向我的手機,拼命忍住想要玩上一局的癮頭(因為一玩真的會停不下來.....)

以下就來欣賞一下本人這幾天耗費無數精神腦力,嘔心瀝血的大作吧~
(好久沒畫畫了,提筆才知道我的畫畫天份以光速在衰退....想當年→我以前真屌)

417743_3243840769415_1068727344_33134861_1104736672_n 

猜到路易的那位先生真屌,我那時候沒有錢買綠色蠟筆用藍色畫他竟然也可以猜中!!
然後竟然有一個笨蛋跟我說,左下圖那一張你是在畫皮卡丘嗎....囧rz
我畫的raccoon有這麼不像嗎....

431117_3246931806689_1068727344_33136034_176470485_n

88  

有錢買顏色以後果然比較好發揮了,
不過還是有一個白目鬼跟我說,你上排右是在畫老夫子??

__23  

 

話說回來,我這差強人意的畫畫功力,到也沒有什麼好炫耀的,
人家高手高手高高手的厲害程度,看了真的會烙A懷的
(強烈懷疑有一些人是用ipad畫的,因為用iphone畫畫手指頭太粗本身就是個門檻阿!!!)

draw-something-sheriff 

draw-something-earth 

畫個地球連超人也出來,實在太搞剛了!(是忍不住愛現嗎?)

draw-something-backache 

這個背痛真的維妙維肖,害我覺得我都要腰痛了

b223924990 

Vampire好酷喔!那個coffin看起來好像很蘇胡

draw-something-titanic  

太屌了!完整呈現Titanic與冰山對撞的瞬間!要是我畫我應該只會畫一男一女然後標上Jack and Ross吧!

draw-something-hongkong 

哀~伊~喲~~香港其實不是很好表達,因為他沒有代表性的國旗,又不是大家都會畫李小龍。
如果光靠上面的地圖,我第一個會猜台灣不是香港(這就是標準愛呆玩的表現!?!?)

b223924991 

有時候要對方容易猜的關鍵是要帶入情境

draw-something-pingpong 

試想這幅畫如果只有中間一顆球,猜得出來才有鬼。
不過真的遇到很多畫者思路都很天真,
像有一局我猜的時候,對方在空白畫布上用黑筆畫了一個圈,就結束了。
幸虧是遇到我(自我感覺良好?)不然誰知道他要表達什麼。
我真的很認真的想了一下....
(雞蛋egg?橢圓oval?球ball?石頭rock?圓round?結果答案是戒指ring)

draw-something-zipline 

draw-something-milkman 

draw-something-chainsaw 

draw-something-centaur 

其實在畫或在猜的時候,很怕碰到人物題,如果是Kobe, Ladygaga或Beckham還好,
像是usher, rihanna,justin這一纇沒什麼特色的明星的題目,頂多就是從膚色髮型,
還有畫者千方百計的暗示去猜。遇到對這些明星不熟的就真的沒戲唱了。
像有一回合對方就畫了一個金髮男,標上Justin,旁邊畫了一個火柴人,上面寫
"who discards Justin?"
誰看Justin不順眼?我怎麼知道,光是批踢踢吐槽版就有成千上萬的網友看Justin不爽...
結果當然是敗陣下來....
後來才知道答案是Usher!!
(娛樂圈你死我活,仇家都仇深深似海,況且他的火柴人臉又不是黑得我哪會猜得到)

總而言之,這遊戲的精隨,要自己親身體會才會知道。
玩了才會發現這個世界不一樣的人有不一樣稀奇古怪的邏輯跟想法,真的非常有趣!

其實我有一點後悔在交作業以前載了這個遊戲,害我現在欲罷不能。
如果不想因為這遊戲荒廢事業學業的!要小心服用阿!!

PS.小叮嚀: Q:存夠了金幣,新的顏色組合要去哪邊買呢?
               A:在輪到你畫的時候,你在選色的旁邊會有一個"+號",按下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