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u8d1xhPec1qgg6zbo1_500.jpg  

有些人過目不忘
有些人嗅覺敏感,用味道寫下印象
我有絕對音感,對音樂特別敏銳
生命當下的枝微末節,如果有音樂伴隨,就好像經過擴大器放大了所有的感覺
並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上

以下是這些年,那些帶著旋律的記憶.....

16910036.jpg 

練習大合跳的2010,為了練舞不知聽了多少次的Back street boy的Get Down,但喚醒我大合跳記憶的,
卻是最後大合跳烏石港篇剪出來跑舞者名單的背景音樂Flo Rida-club can't handle me,
"You know i know how, The Club Can’t handle me right now...."
輕快的旋律把那年夏天的陽光沙灘甚至龜山島,甚至在更久以前遍布在鏡廳、大禮堂、溜冰場汗水洗禮的恣意青春通通找回來了

IMG_1282.JPG  

南京東路123巷4樓那間舊公寓,乘載了我最多365天的記憶,但那是我生命中第一次和一隻胖胖貓朝夕相處,
離鄉背井這麼多年第一次可以躺在家裡的沙發上看電視,第一次每天下班回來都有家的感覺,縱使一切是如此的克難與陳舊。
Jon會在坐在客廳瘋狂打實況野球,小禾會在星光燦爛的夜晚,在不開燈的陽台默默刷起Nirvana smell like teen spirit的前奏。
不插電的電吉他,削弱了這首堪稱Grunge國歌的批判、不羈與狂放,卻依然把遺世獨立的味道,詮釋得不多、不少、剛好。
就像遺世獨立在喧囂台北市的這間舊公寓,裡頭的三個人加上一隻貓,
各自過著生活,卻在某種程度上對彼此或這個投射出的"家"有著不黏不膩的鍵結存在。

 

DSC00015.JPG  

2011/9/1,當我搭的泰航滑出跑道升空,心裡沒有對即將改變的下一段人生感到欣喜,更多的是五味雜陳
以前很愛靜靜的躺在床上聽著Kent的747,幻想坐在靠近機翼的位置,看著機翼的末端劃破晨曦,衝上雲霄,在湛藍的天空裡閃著銀色的光茫。
想像著當飛機降落在燈火通明的異國城市,就是我大膽冒險的開始。
這次的冒險,雖然也有Kent 747陪伴,但太多的卻是對未知的不安,還有心繫於小小島上那些人們的不捨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自以為提得起,實際上提起了卻無法灑脫的放下
叨叨嚷嚷期待改變期待了一整年,上飛機的前一刻卻多麼希望可以義無反顧的選擇一切都不要變

"Silence, like a whisper. Maybe tomorrow it won't be here."
過了明天,有什麼還會留在我生命中,抑或什麼會進到我生命裡?

"A violent whisper
And this time it's for real
So this day I made plans for us to leave"

早就計劃好的啟程,直到30幾天後降落在大不列顛我才慢慢開始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IMG_2190.JPG 

火車快飛,從奧地利哈修塔特(Hallstatt)到維也納(Wien)要足足消磨上六個小時,
沿途不停後退的景致的確不如德國南邊來得令人心醉,但縱使窗外的陰陰鬱鬱沒有為旅行的期待加分,
耳機裡傳來的Bruno Mars蜂蜜般又甜又醇厚的嗓音卻讓心情雀躍不已。

"When I see your face, there's not a thing that I would change
Cause you're amazing, just the way you are"

想起Peggy
在河岸留言的華麗演出,舞台上無法逼視的她簡直跟平常出席讀書會隨便的形象判若兩人,
擠得滿滿得小空間,盡是親朋好友粉絲團,表演完一首接著一首動人的創作,最後在大家的附和聲中用"Just the way you are"畫下閃亮的句點。
Just the way I am, 我也正在我閃亮的旅途中盡情的發光發熱,時間不是用分秒構成卻是以音符取代

"And when you smile, the whole world stops and stares for a while
Because you're amazing, just the way you are"

搖頭晃腦整路哼著這首歌,心裡浮現的又是誰的笑容呢?
Just the way you are 是火車旅行的記憶,是思念的記憶,是維也納夏末秋初的記憶

DSC00396.JPG 

2011的最後一天,我困在摩頂放踵的人群中,無法動彈整整七小時。眼前london eye五彩繽紛的燈光秀越看越是乏味,
冷颼颼的低溫加上幾場冷不防的陣雨,澆熄了跨年興致也忍不住懷疑起為什麼要如此自找罪受。
這時BBC Radio1的DJ彷彿接收到大家無聲抗議的心電感應,開始放起可以鼓舞人心的clubbing最愛舞曲

"I throw my hands up in the air sometimes
Saying AYO!Gotta let go!"

群眾開始鼓譟,整齊劃一的唱出A~YO,
DJ不停慫恿大家"Hands in the air",我也不顧後背緊貼著一個中國男生,還有前面不停賞我斜眼的香港女生
陶醉在節拍裡自得其樂的扭腰擺臀起來,
緊鄰泰晤士河,萬頭鑽動,我在全英國最大最擠最瘋狂滿地酒瓶的露天clubbing,打包即將結束的2011。
一整年的喜怒哀樂,愛恨情仇,有些從此封存,有些卻會延續
最後這倒數幾分鐘,和身邊這些僅一面之緣的人
"I wanna celebrate and live my life"
and looking forward to the dynamite 2012!!!

-------

下面是上述提到的所有音樂列表

Flo Rida- Club can't handle me

Nirvana- Smell like teen spirit

Kent-747

Brumo Mars-Just the way you are

Taio Cruz-Dynam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