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3501835707772416.jpg  

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候,眼看deadline在即,本應埋首在成堆的HRM洗腦宣言,絞盡腦汁擠出1500字似是而非的organizational culture theory
長篇bullshit,但思緒卻忍不住一直飄向吸引力法則這個問題。

在 The secret祕密這本書裡面,提到關注什麼,就會吸引什麼。當你期望某件事情,並真心的認定,不帶有遲疑,宇宙將會順從你的思考,將你真的放到你認為的那個情況之中。但為什麼不是人人都可以夢想成真,很重要的因素是因為人多多少少都會有矛盾或是懷疑,最難達到的關鍵點在:你必須將心態徹底調整成我的願望就在幾步遠之外,我正再前往,只差還沒走到而已。把這個理論套在我整個準備出國念書的過程,從前,我把出國念書當成夢想,就像買樂透,多多少少都抱著一絲希望可以當億萬富翁,但總是忍不住用結果論來自我唱衰中獎的機率畢竟少之又少。
出國這件是有太多實質的困難需要克服,不是憑我一己之力可以達成,直到有一天我突發奇想想用吸引力法則來做做實驗,並且逼著自己付諸行動。雖然整個過程峰迴路轉,但很神奇的是一路上貴人相助不斷,最終我現在人站在離台灣一萬公里以外的異鄉。回頭看一路走來好像很不可思議,但又好像也沒什麼,我不知道吸引力法則到底起了多少作用,抑或全然憑藉的就是頭都洗下去了就要把他洗完的意志力。畢竟我把這個方法用在對發票的過程之中好像都沒什麼效果。

那天跟印度同學聊天,討論到七度空間,

一度空間是礦物的世界。生命勢能就是由這度空間開始煥發流動的。
二度空間是植物的世界。從這度空間開始,生命依自己的形態而複製。
三度空間是一種由精神透過物質顯像而成立的空間。
四度空間是乙太星光體的層面,通常是初離開肉體生命,未能進入較高次元的靈魂所存在的空間。
五度空間是一種在完全和諧之精神意識的純能量體的存在們所處的空間,那是一種細微的思維能量
六度空間是一個更通頻率的世界,它是銜接較高次元與較低次元的橋樑
七度空間儲存著較高智慧,宇宙智慧,宇宙法則。即從這個次元,得以將思想的傳遞、心靈的感應,將這些智慧與法則層層傳遞到頻率較低較稠密的空間,如我們所居住的三度空間。


這樣看來
也許吸引力法則就是七度空間與三度空間互相接軌的途徑

話說回來,雖然我並沒有因為自己七度接三度的小小實驗成功而驚喜不已,但在實踐過程中那種一心一意認定的心境,卻是前所未有美妙的感覺

之前有人跟我講述過一個小故事,幸運的人也許不是天生就是運氣好,是因為他們的視角比那些老是覺得自己不幸的人來的寬闊許多,不會刻意去預設立場侷限自己(像是覺得自己尾牙一定沒那麼好運不會抽到頭獎之類的),因此這些人更容易去發現那些往往容易被匆匆一瞥而忽略的契機。如果要用吸引力法則來解釋,這些人可能常常抱持著反正凡事都會有好結果的想法,因此這樣的正向感應在空間中流轉,直到最後能量去影響了事情的發展。

其實常常會這樣覺得,情勢的發展真的是一件再微妙不過的演化,一個小小的念頭,導致一連串事件迅速的堆移,連鎖反應到後來引發而來的是讓人措手不及的狂風暴雨。在這個我們存在由精神透過物質顯像的空間裡,每一吋思維彼此之間具備著敏感的依賴性,初始值只要一點些為偏差,後果常常無法挽回,這就是所謂的渾沌現象,也稱作『蝴蝶效應』。科學家相信在南美亞馬遜雨林的蝴蝶展翅所造成的擾動氣流,足以引發之後美國中部的一場颶風。身為萬物之靈但實質上卻又十分渺小的人類,既然無法防範一開始的偏差值,然後再連鎖反應時又無力及時阻止,可以做的就只剩下接受並面對現實的衝擊。所幸人類的特性之一是是應力強,經過不斷如此歷練之下,總括來看也可以有所成長。

講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想提醒自己,從今以後再做任何決定,或說任何話之前,都要謹慎再謹慎。否則蝴蝶效應的風暴,很有可能牽連到身邊愛你和你愛的人。還有就是相信自己,樂觀的面對之後人生中的每一場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