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k_cambridge_et.jpg

 

記得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去上作文班,寫過一篇千千萬萬小學生都寫過的作文:我的志願
當年年紀小不懂事,沒讀過胡適的再別康橋,不曉得菁英之間獎學金激戰的慘烈,也壓根沒想到長大以後會念書念到求神(交大土地公)拜佛(佛心教授)
就在我的志願裡誇下海口說長大以後要拿獎學金到英國劍橋留學。

漸漸長大,渾渾噩噩了好幾年。
這個小小的留學夢種子始終深埋心底,
每當看著身邊不少同學和學長姐弟妹,以優異成績申請到國外響噹噹的知名學府
回頭檢視自己,都覺得我離我的夢想,只有漸行漸遠的份...

直到兩年前,陰錯陽差跑去算命(主要是問小三什麼時候會有報應跟算姻緣),算命仙卻講了我媽當年跟我說過一樣的話:你命中有機會出國念書...
但那時候,我早就畢業了好幾年,而且存款簿裡的數字,讓我對者種勞民傷財的"活動"根本連想都不敢想。

就在去年上半年,我老娘極力推薦我看一本大名鼎鼎的書-秘密,The Secrete。
說什麼按照裡面幾個重點-ex:吸引力法則-操課,就可以要什麼有什麼,比聚寶盆還厲害。

反骨如我,十分不信邪的去買來看,而且還用了最不可能實現的例子-出國念書-來實驗,沒想到,就這麼成就了我留學三部曲
(這裡沒有打書的意思請不要誤會...)

 

----------------------
留學第一步:申請學校
----------------------

有留學過的人都知道,申請學校是一段漫長又痛苦的過程(絕對不是什麼愛與勇氣的故事)
必須先用很菜的英文(申請英國學校這時很多都還沒考tofel或IELTS),研究國外各大學校的網站,

交叉比對科系學程、排名、申請門檻、學費、地理環境、資源設備等等等。
有些學校網站做得很爛,動線很不順暢(職業病犯了....)
找資訊根本跟玩大地遊戲沒兩樣!
好在英國只有180多所大學,比美國2600多間來的少很多,謝天謝地!
其實看到後來眼睛都花了,而且人在異地又沒有到過現場,多半只是聽代辦說,鄉民說,朋友的朋友說,真的很難比較跟評估。

這種情況下,龜毛一點的人就會自製美美的excel表來整理歸類(ex:我的龜毛男友)
而我這種excel白癡紙會用陽春表格來幫我試算每間學校念個一年大概要花多少錢之類的...

搞了半天發現,與其自己丟線上申請,還不如找代辦處理,錄取的機率還比較高。
因此2010年八月,我都在四處找代辦中度過...

 

(待續...)

 

經驗談:
找代辦最大的好處,就是兩點。
第一:由代辦幫你傳文件,會比自己單打獨鬥線上申請能見度高一點
第二:代辦有些時候可以幫你把看似不可能"喬"成可能(詳情請往下看)

至於代辦推薦的學校,通常聽聽就好,自己多蒐集一些資料比較實在,也比較不會有所遺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