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照片(12).jpg 

I need a big break

但想也知道不可能實現
到海邊找回呼吸頻率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搭火車往福隆的路上
竟然巧遇Def
他很熱情的邀我們去它的海邊小屋看看

每次都在流浪早餐車的blog看Def介紹他的小屋
這麼瀟灑的一間屋子就如同它的主人一樣
有機會親自去拜訪真是莫大的榮幸

_照片.jpg 

Def帶我們從大溪車站的秘密通道前往他的小屋

_照片(2).jpg 

大溪站依山傍海
鹹鹹海風在我一下火車就把身上台北專屬的污濁晦暗吹散了

_照片(19).jpg 

小屋前散置著沙發和撿來的椅子
最酷的是用鐵鍊吊起來的炒菜鍋兼菸灰缸
Def說他們最常做的事是一群人圍在這夜烤彈吉他
他還一直強調 有機會一定要來參加 很嗨喔~
(入鏡代表是不知到哪裡跑來的哈士奇)

_照片(4).jpg 

海邊小屋比我想像中的小一點
但每一個角落 都脫離不了Def的個人風格

_照片(6).jpg 

Def自己彩繪的燈籠
照形體看來應該是條鱒魚?

_照片(7).jpg 

我最喜歡的一隅
旁邊掛著的古典木吉他和手鼓

_照片(5).jpg 

大海之子家裡的電視,理所當然是拿來當裝飾用的不能看。
衣櫃就用漂流木順勢搭起來,尾端在掛上個油燈當裝飾
家裡沙發椅子一定要備足
因為每逢假日就有台北來的難民朋友
藉著寧靜純樸小鎮找回曾經純真的靈魂和對生命的熱忱

_照片(9).jpg 

屋旁不遠處停著傳說中的流浪早餐車
上次流浪早餐車來台北
圍觀的人太多所以沒有機會好好拍照

_照片(10).jpg 

海邊小屋對面就是大溪國小

操場旁邊就是海堤
小朋友每天聽著海濤聲上課感覺超浪漫的

_照片(11).jpg 

一邊望著龜山島一邊打籃球
球要是滾進海裡怎麼辦.....!!!??

_照片(16).jpg 

 

_照片(15).jpg 

通往海邊的不知名小徑
沿途點綴著小白花
三面的翠綠跟一面湛藍
我有身處國外的錯覺

_照片(18).jpg 

要是可以
真的希望可以天天坐在鞦韆上看海
直到看膩為止

_照片(22).jpg 

後來一心惦記的福隆便當
依依不捨離開大溪前往福隆

很少在不是海洋音樂季的時候到福隆
跟巔峰時期的盛況相比
假日的福隆沙灘 人潮稀落不少

_照片(21).jpg 

在海邊吃便當
應該也算是一種刻意的優閒

_照片(20).jpg 

突然有點羨慕Def說的
『去台北,回海邊。』
以大海之子自居
還有那種不顧一切執著於夢想的勇氣

某種層面來說,我也是在海邊長大
更懷念當年跟William三不五時翹晚自習坐在四草橋的護欄
望著漆黑的大海若有所思的青春年少...
但我對海邊的眷戀,僅止於坐幾個小時的火車前來溫習
來了又走
一如在我生命中所有那些,來了又走的人

 

Def流浪早餐車BLOG:http://driftcar.pixnet.net/blog/post/6962086

有空到宜蘭蜜月灣或烏石港的話
可以光顧一下浪人的手藝喔~好吃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