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
明明是angie丟我魔鬼甄與天使嘉的遊記
問我周末要不要去走走
到後來卻沒消沒息



星期天早上起來 天氣好的不像話
詭挶多變的四月天氣
太陽難得肯在週末賞臉
窩在家拒絕接受陽光的洗禮
緊接著馬上又得面對死氣沉沉的工作周
累積的疲憊跟怨氣沒有紓解 只會惡性循環降低工作效率
Oh no~優質員工如我怎麼可以讓這種事發生呢!!

call了玩伴 迅速查好交通資訊
假裝因為把正事丟一邊 天人交戰了一番
其實心裡早就視玩樂為理所當然

 

好不容易來到陽明山上
遊客蜂擁的往台北奧萬大的方向走
這裡幾時變得這麼出名阿?

 

其實路邊到處都是楓樹(日本棲樹)
似乎是因為時節已晚 葉色轉綠
沒見著那種丹楓染得漫山遍野火紅
反倒更像蘇軾詞意裡"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黄橘綠時"那種景緻

R0013119.JPG 

好不容易到了奧萬大門口
只見排的長長的人龍
因為生意實在太好 嚴格管制
裡面有人出來 外面才可以放人進去
(看見招牌倒影排隊的人潮沒?)

R0013161.JPG 

 

其實也沒有等太久
約莫十幾二十分就輪到我們
入園費一人兩百
可以抵下午茶套餐

說真得,其實園內座位區非常分散
要做到包君滿意的坐位真的要靠點運氣
一開始被安排到的位置是在地勢較高的觀景台
而且還是跟人家併桌
玩伴覺得一看下去就是嘈雜的馬路跟吱吱喳喳排隊人潮
有一點掃興
就跟服務生要求看可不可以換個位置
結果我們換到門口附近的小包廂

R0013166.JPG  

IMG_3170.JPG 

 

 

 

坐了一會兒(其實我都跑來跑去在拍照)
就來了許許多多不速之客-巴掌大的蚊子
當蚊子採取轟炸機俯衝之姿攻擊你的時候
再美麗的景色    再閒適的氛圍
你也無心流連

我們像澳客一樣又再次希望可以換座位
想當然爾服務生接客都接不完哪有時間裡我們
最後我只好採取非常的手段.....帶著我的咖啡杯到處跑,管他三七二十一看到空位就坐

IMG_3191.JPG 

一路探險發現,園區裡緊鄰包廂座地勢較低漥的地方,
竟然有小溪潺潺流過,河畔也設了親水露天座耶!
在溪畔品咖啡賞楓的感覺,實在是太難以形容了

征服了 水路
接下來往山路進攻
景觀台再往上,是所謂的楓林小徑

我猜楓林小徑大概已經不屬於台北奧萬大的園區範圍
因為剛剛在來的路上 直接就有小路可以通往楓林小徑
不一定非得從台北奧萬大大門進來不可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從大門出去,因為我得把空杯子還給店家...)

  

順手摘了片楓葉 想帶回家做紀念

IMG_3201.JPG 

夾在玩伴筆記本裡
想起再問他的時候
他竟然跟我說已經爛掉了=__=

R0013120.JPG 

R0013121.JPG 

半日遊心得:

1.台北奧萬大兩百塊的餐點很虛,
   只有一杯喝了會心悸的大杯咖啡+難吃的要死的厚片奶酥吐司
   如果想進園拍照的話,可以用偷吃步的方式抄捷徑(方法就留隱藏留言問我囉!)

2.出門玩,相機一定要充電充飽!
   雖然我帶了備用電池,但備用電池出門前只充了10分鐘電
   一開機馬上關機,帶心酸的~
   不過至少還有拍到一些照片,比那次元天宮遺憾賞櫻之旅好太多

 

交通資訊:

店址:士林區平菁街十巷

營業時間:平日 10:00 至 20:00
               假日  9:00    至 22:00


店家網站:http://takeabreak.myweb.hinet.net/8index.html

公車資訊:首都客運303 至 下過溪站 下車 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