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被ptt 制約 也就算了
現在 竟然 連msn也成了制約我的慣犯
早上起來 後的一個小時內
慣性的把自己崁進了網路的世界
日本人習慣說上網 叫net surfing
本來一點也不能體會
直到上禮拜 有機會 真的去surfing
才發現
等浪 上板 追浪 落水 週而復始的運動
其實跟開了ie 隨機連到一個網頁 重點式瀏覽或仔細榨取其重點 然後關掉
再機械式讓空白頁籤瞬間被內容填滿
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dedicated Net user的宿命
離開了辦公室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
依舊是先開電腦 才開電視

然後回想起一年多前在msn上還算是稀客
現在卻不能沒有一天沒有他
或許 對於身處繁華城市的異鄉人而言 這是唯一的聯外管道
向外界報告我依然安好
也許有人會說 那手機呢
怎麼可以漏掉這項急速拉近人與人距離的偉大科技發明
我會說  幾聲鈴響 旋即侵略性的逼迫受話人只能有兩種選擇
無奈的接通 或被未接來電的號碼 搞得心虛又內咎
這種強情滲透進別人生活的方式 實在有違我的調調
更何況台灣高的嚇人的通話費率
累積的每一通相談甚歡 只會讓在接到帳單的當下驚慌失色
msn的好處
你可以裝忙 裝不在 裝離線
沒有太直接的眼神聲音交流
縱使侃侃而談的是違心之論 別人也死無對證 
文字 能撩撥的情緒有限
這是保護自己 也是保護別人


不過 仔細想想
msn上 近百個聯絡人的冗長名單
真的可以跟你分享生活點滴的
又有幾人
百分之一 ?百分之二?
剩下的絕大部分
只不過是偶一為之的禮貌性的問候?客套性的回答?
生硬的文字裡 一來一往都做足了表面功夫
又擇 在虛擬世界與你交心的人
在真實世界 是否也肯義無反顧的跟你掏心掏肺

窮嚷嚷多少次
要戒
拒絕再當msn addict
拒絕再被制約
即使要一個人水裡來火裡去也無妨
但人家戒菸的人還有尼古丁貼片可以頂著先
我萬一犯了癮頭 有什麼替代方案沒有

在跟無數小白肉博之後
看夠了一連串真人版的官場現形記
要我獨自一個人默默承攬排山倒海的情緒
實在有點難以消受
藉著msn 一點一點的宣泄 苦了的是那些莫名奇妙被我逮著正著來不及掛上忙碌狀態的人

年紀越長
自我情緒控管的能力應該要更加卓越才是
過度外放 是一種縱容
過度縱容 接踵而來的吃盡苦頭

總之
要努力把對msn的依賴 一點一點的剝離
才是當務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