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檔轉得很辛苦害我很想寫心得 
我們家相簿,竟然有單一影片檔大小限制(不可以超過100mb)
為了因應這個不進人情的規定
山不轉,路轉(不過我已經在考慮要不要提企劃來移山了)

下載了來切割MPG檔
載點:http://www.download.com/TMPGEnc-XPress/3000-2140_4-10377861.html?part=dl-TMPGEncXP&subj=dl&tag=button
安裝完以後
先打開要切割的Vedio


用時間軸選定要切割的起點,然後按下"【"
再選定終點按下"】"
然後在點右下角的ok就可以把想要的段落擷取出來了

但是
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就大功告成(我可是花很多精神以後才恍然大悟)
介面如此不直覺的產品 真是犯了同業看來所未的大忌
這就是為什麼我有寫這一篇的衝動
目的是要造福千千萬萬想自己剪接Vedio的網友~~~
不要被一個動線不流暢介面不清楚的產品而擊垮

回到正提
按下ok以後
會跳到這個畫面


擷取後的檔案資訊都會顯示出來
如果要更改檔名儲存,可以對著影片按下右鍵更改

接著按下上方的Format
會跳出output format selection
選好要用什麼output方式 點兩下
就會出現擷取的短片的detail跟mode(可在此做微調)
一切都ok 以後請記得save

最後一個動作,就是轉檔
點左下方的Encode即開始轉檔
轉檔的速度頗慢
所以大家要耐心等待.....
(我是急性子的人orz 等的很不耐煩....)

在選擇output的時候
我似乎是沒有看到可以轉成.flv檔
所以為了上傳影片檔到pixnet相簿可以快一點(自行轉成.flv檔可以縮短上傳的時間)
找到一個線上轉檔的網頁
http://media-convert.com/convert/
還蠻方便的
(因為我要安裝的Riva Producer Lite一整的路徑錯誤................開不了)

不過要小提醒一下
線上轉好以後
記得要把檔案download下來 不然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做白工

(等阿等阿等阿....一整個折磨急性子的人...)

我記得以前
切割重組avi檔電影的時候
沒有那麼工程浩大耶.......
是因為... 年紀大了導致腦力衰退嗎

咖緊來去買深海魚油補腦......
否則過三十就老人痴呆還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d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